首页 | 机构设置 | 法律法规 | 规章制度 | 公示公告 | 审计新闻 | 工作流程 | 资料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审计新闻>>正文
四川省审计厅内部审计工作检查组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2017-09-14 14:41     (点击: )

9月12日,四川省审计厅唐萍副厅长一行到学校开展内部审计检查和指导专项工作。学校组织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计划财务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及审计处全体成员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四川省审计厅内部审计与监督处处长范志彤主持。

范志彤介绍了此次检查的目的和内容。他说,此次检查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文件的出台为背景,目的在于加强对高校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希望通过本次检查,规范高校内部审计行为,提高内部审计质量,推动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他指出,内部审计的职能正在由监督向监督与服务并重转变,要运用常态化监督,在发挥内部纠错功能的同时,服务于单位建设。

学校审计处处长李萍从学校对内部审计的认识、内部审计机构设立和队伍建设、内部审计制度建设、内部审计质量监控、内部审计项目实施情况、审计结果运用情况、内部审计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及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及审计处独立设置一年多来开展的工作。

在听取我校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后,检查组查阅了学校内部审计相关的文件、制度等资料,与相关部门进行了交流访谈,对学校的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唐萍代表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审计处在独立设置、校长直管、专业人员从事审计工作等方面的做法。她认为我校在推动内审工作方面抓住重点,做了大量的工作。她希望,学校党政继续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增强内审工作的计划性、力争达到内审工作全覆盖;正确定位审计角色、保持审计独立性;做好审计结果的运用、让审计增加学校价值,从而为学校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余敏明对唐萍副厅长一行到校检查和指导审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党政领导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审计工作,会根据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逐步整改落实。今后,学校将大力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审计职能,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审计处  地址: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审计处